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医保服务面对面,政策解答暖人心 ——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尊师敬老”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18]      

为使我校退休教师进一步了解医疗保障政策,及时享受到医疗保障政策带来的实惠,切实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度。1117日,人事处联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医保政策宣传党日活动,活动特邀请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走进校园,为我校退休教师进行医保政策解读并面对面解答退休教师在使用医保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开展医保政策系列宣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务实举措。

会上重点围绕老师们比较关心关注的门诊统筹、门诊慢性病、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及医疗费用报销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会后,医保中心的同志们现场指导老师们进行电子医保码的激活使用。

医疗保险是我们国家社会保障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是国家为了保障人民的健康而制定的一项重要政策,是一项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生活和福祉的重要政策保障。只有充分了解医疗保险政策,才能更好地享受到医疗保障的好处。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够引导我校退休教师更好地理解自治区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提升我校退休教师对自治区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更好地享受自治区医保政策带来的便利,让教师们看病有“医靠”,幸福更牢靠。


  • 阅读次数